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6:01 点击: 字体大小:

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充分利用湖南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开展“知行潇湘红色研修”,创新和丰富组织生活形式,93日,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开展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组织干事、研究生辅导员马越带队,学院肿瘤学党支部书记蒋星月主持,党建工作组骨干及新生党员代表参加。

“文夕大火”警世钟

全体党员首先使用“学习强国”app学习《湖湘潮 百年颂》中有关“文夕大火”之后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的共产党人“逆行”守护长沙的光辉事迹,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领导抗日救亡运动中有条不紊的支援前线、稳定后方、坚持抗战的不屈精神。

团队成员参观警世钟

随后,团队前往天心阁长沙古城墙,参观“文夕大火”警世钟。在现场,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所学畅所欲言,表达对革命前辈危急时刻站得出来、挺得上去的崇敬。蒋星月提到:《义勇军进行曲》的词作者田汉,在周恩来同志的召唤下第一批进入长沙城从事灾后救济和重建工作。田汉当时回忆说“湖南人被称为‘湖南牛’,是有几分牛脾气的”,这种毫不消沉、坚强自救、重振旗鼓、不屈不挠的勇气和决心,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站在“文夕大火”警世钟下,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清晰地看到在人民需要的时候闪耀出来的共产党员的身影。同时也让我们无比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对现在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和平弥足珍贵,学院各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和青年充分认识到民族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仁人志士的牺牲和风险,要始终牢记历史、尊重历史,激发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