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暑期学术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08:20 点击: 字体大小:

7月17日,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召开线上暑期学术交流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景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学院院长蒋健晖出席并指导,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讨论交流

研讨会上,新进教师唐小龙教授作了题为《信号传导调控与衰老和肿瘤》的分享报告,学院贺建军副教授、高强副教授、何岚副教授分别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在基于荧光原激发蛋白的化学光遗传调控、脂滴细胞器代谢调控、CD4+T细胞与疾病等领域作了主题分享。李景虹院士、蒋健晖教授分别就每位教师的报告作了点评。

暑期线上研讨会议

定期举行学术研讨会是学院学科建设年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优质师资力量“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生命医学交叉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旨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决策部署中来,切实推动生命医学学科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