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医学科学院聂立铭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6:56 点击: 字体大小:

2022114日下午3时许,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广东省人民医院聂立铭教授应邀来我院与广大师生开展一场以“光学分子影像及其生物医学应用”为题的学术报告交流活动,活动由我院张英杰副教授主持。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生物学院等众多师生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在报告中,聂教授就其近几年在光声成像系统以及高分辨率较高穿透深度的新兴医学领域成像系统的研究成果做了系统地介绍,通过小鼠的全身成像、肿瘤手术导航、肾成像、脑成像等多种高精度高分辨率的成像图向我们展示了其课题组研发的光声成像及高分辨率较高穿透深度的新兴成像系统在多种医学领域的应用。其成像系统较传统的CT成像相比,成像精度更高、效果更佳;成像过程对机体无损伤,更加安全高效。

在本次学术交流中,聂教授基于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通过新兴的医学成像手段、高精度高分辨率的科研记录与我院师生作了详尽的交流,热情的解答了我院师生对其新方法、新技术的疑问,对大家的科研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活动最后,聂教授与我院老师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