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我院获批组建动物模型与分子医学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0:42 点击: 字体大小: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组建名单,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新获批组建动物模型与分子医学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动物模型与分子医学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立足于湖南大学分子医学的学科优势和实验动物中心的平台支撑,依托于现有化学生物传感与化学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超算中心、抗癌蛋白药物湖南省工程中心和医学病毒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旨在加速分子医学的发展,为“健康中国2030”打造“湖南模式”。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后备军,动物模型与分子医学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组建不仅契合“芙蓉实验室”的科研需求以及目标导向,更为推动整个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动物模型与分子医学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进一步汇集湖南省实验动物学界和分子医学界的人才力量,充分发挥湖南省在分子医学方向的优势,聚焦疾病诊断、示踪以及发病机理等研究,创制新型动物模型以满足现有和未来的需求,开发针对疾病的新型诊断方式和治疗新方法,进一步提高湖南省分子医学研究在国内和国际上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