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3:33 点击: 字体大小:

616日上午,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院长蒋健晖教授,院党总支书记夏桢老师出席授予仪式,副院长张定校、院长助理黄静,教师代表史俊峰、郑金海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拨流苏,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导师、2022届毕业生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1350E

首先,导师代表黄静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为毕业生发言,祝贺在座的毕业生同学圆满完成学业,振翅高飞,飞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她为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心怀感恩、服务人民;二是要修身崇德、勇于开拓;三是要吃苦耐劳、锐意创新,最后,黄静教授祝福所有毕业生都能够承载着“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载梦远航。

在学位授予环节,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自己的学位证书,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拨流苏、授予学位,并握手亲切祝贺。随后,毕业生与导师代表合影留念。

11F51

学位授予环节结束后,毕业生代表蔡立鹏同学发言。她结合自己三年来的成长经历,动情地回忆了从初入实验室的一名“科研小白”在导师的耐心帮助下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为如今的“大师姐”的经历,同时,她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宽广科研平台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经历,祝福学弟学妹们都能够同学校和学院共同成长。

1241F

院长蒋健晖教授发表了题为《带着湖大人的品格书写造福国家和人民的新篇章》的致辞。他首先祝贺各位毕业生从学校起航,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实现自己的梦想,随后,他从“时代最响亮的赞歌”“青春最鲜亮的底色”“湖大人最骄傲的烙印”三个方面与在座师生交流了奋斗的意义。蒋健晖指出:同学们正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生逢其时、使命在肩,希望全体毕业生都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将个人理想这个“小我”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大我”中去,书写造福国家和人民的新篇章。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毕业生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来勉励在座师生永久不懈奋斗、忠于党和人民。

1444C

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歌声中结束,毕业生纷纷与学院老师、同窗好友合影留念。湖南大学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祝福全体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万里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