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同心协力,“疫”战到底|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全面推进防疫工作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7:36 点击: 字体大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3月26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校领导指示疫情防控是学校当前头等大事,全体教职工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来。各二级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二十四小时排班,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

3月26日晚,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响应政策,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夏桢同志为组长,副院长张定校同志及有关负责同志为组员的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疫情隔离期间科研、教学、学生生活等工作方案。

在学校党委、研究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老师,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在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学院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全体师生在疫情隔离期间,积极响应学校防疫政策,每天坚持疫情打卡,全员进行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出门,做好情况排查的各项工作。学院按照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要求》等文件要求,及时上报各项疫情防控数据。

   

科研学习不耽误

各位同学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按时参加网上授课,云端学习顺利进行中。各课题组在隔离期间科研不放松,不耽误;导师根据每个同学的实际情况进行课题指导,进行线上组会,线上科研。

“疫”起努力渡难关

隔离期间,研究院全体老师积极响应号召,全方位参与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张英杰老师和梅杨老师参加校内志愿队,服务校内防范区疫情防控工作;黄静老师着力解决同学们在隔离期间的各种问题,满足同学们的各项需求,28日为南校区的同学们送去了各种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刘海松、何岚、彭沁露、武侠、邹成组成创新楼工作志愿队,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入创新楼,为全院教职工开展实验工作、紧急实验以及大楼管理等相关工作;夏桢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返回学校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开展一对一联系,及时纾解学生情绪,指导学生开展隔离期间的学习科研。

校内志愿者在做疫情服务

创新楼志愿者检查实验设备

校内志愿老师给学生发放物资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此刻,我们感谢每位同学和老师的配合与支持,更感谢每位防疫组和志愿组老师的努力和付出!在这里,我们期待疫情能够很快结束,能与你在创新楼再次相遇,期待那时的你更加阳光、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