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我院与慕恩生物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携手工程菌药物研发!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4:14 点击: 字体大小:

20211027日上午,湖南大学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慕恩(广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校企双方将携手共建“工程菌药物研发联合实验室”,开展基于工程菌肿瘤免疫治疗的临床试验、抗癌机理、医疗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等方向的科研合作,以期推动针对癌症的工程菌药物的临床转化、产业化进程以及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

挂牌仪式合影

校企双方高度重视此次项目合作和揭幕式,出席本次挂牌仪式的嘉宾有:慕恩生物董事长&CEO蒋先芝博士、研发副总裁王琳博士、临床医学副总裁王兴伟博士;湖南大学副校长蒋健晖教授、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副院长吴睿、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张定校教授、史俊峰教授、联合实验室负责人郑金海副教授。

湖南大学副校长蒋健晖教授(左)与慕恩生物董事长&CEO蒋先芝博士(右)

近年来,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人数在全球范围内呈快速增长趋势,严重危害了人们的生命健康,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因此,开发区别于传统治疗手段的肿瘤治疗新技术刻不容缓。基于合成生物学改造工程菌,并将其应用于肿瘤诊疗,是当今肿瘤免疫治疗研究的热点之一,具有巨大的转化潜能与临床意义。湖南大学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郑金海副教授团队多年致力于基因改造溶瘤菌在肿瘤免疫诊疗中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Molecular Therapy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重要学术论文。

慕恩生物将充分提供在微生物组生物医药产业化应用领域的技术优势,基于超过14万株的全球极具竞争力的微生物菌种库、自主研发的快速微生物药物发现平台、以及自主研发的Culture-To-Product 技术平台,帮助实现治疗工程菌的临床转化以及产业化发展。校企双方将充分把握此次合作机遇,充分挖掘和整合各自的优势,齐心协力,共同实现针对肿瘤的基因工程细菌在临床诊疗上的突破性创新,实现共赢,并打开肿瘤诊疗的新篇章!